超爛的iCloud...因為一天只有五百MBwifi流量,發現使用icloud儲存照片的話,狂拍照的後果就是不斷的上傳照片,wifi不知不覺就用光了。。

趁回飯店把照片備份到電腦,再把iCloud刪掉,結果。。。就是不見了一些照片。。。唉

只好趁記憶新鮮寫下來...

今日行程 溫莎古堡-Cotswold(原本安排巨石陣因前幾天的冰風暴,目前關閉)

抵達溫莎古堡停車場後,約莫在走10分鐘左右,穿過車站和小購物站

導覽圖一車站旁的餐廳、紀念品店、名牌店、糖果店應有盡有!

右圖一火車終點站 溫莎古堡

IMG_1369.jpgIMG_1370.jpg

溫莎古堡9點半開放進入庭院,主堡9點45分開放,購票->安檢->領取語音導覽,走一小段路便到了溫莎古堡。

領完語音導覽器,領隊在講注意事項,發現Gift shop上的女王照~

IMG_1415.jpg

因為凱特姊姊的導覽器故障,所以有機會跟警衛搭訕,英國人講話的腔調真的很有趣!

IMG_1385.jpg

進入溫莎古堡參觀前的路,古堡真的不愧為了是防禦敵人,真的蓋很高,連窗戶都設計成像漏斗形,大概只有槍桿子才能出去的大小。(窗戶照片遺失..)

IMG_1412.jpg

雖然我們是前幾名入場,但因11點要離開,還真是沒看完。離開古堡前,巧遇衛兵交接,還蠻壯觀的。

右邊這張是同事在溫莎古堡前的路口巧遇衛兵!

IMG_1360.jpgIMG_1434.jpg

溫莎古堡前的馬路旁邊的商店,看到豆豆先生於是揪拍下來~右邊就是馬路交叉口,有一尊維多莉亞女王的雕像,路口左轉則是市政廳,樓下有免費的廁所可使用,但也是九點半後開放~

IMG_1361.jpg

同一個路口旁的建築物,這樣的磚紅色拍起來特別帶感~

IMG_1414.jpg

溫莎古堡的外圍一圈長椅,唉~別人家的椅子怎麼就這麼美勒~

IMG_1362.jpg

離開溫莎古堡前團體照。對了雖說天氣預報是多雨或下雪,但我們到是遇到小雪和出太陽,只有在車上才遇到下雨。

IMG_1367.jpg

在坐上遊覽車前,先在車站內上廁所,發現裡面牆壁上的圖很可愛,一些照片不見了,不然其實隨處都有現任女王的照片,飯店還會擺設王室成員哈利和其未婚妻梅根的照片。

IMG_1371.jpg

IMG_1372.jpg

廁所擺放著磅秤是?

IMG_1373.jpg

冬天去英國要逛市區,建議您穿雨鞋。。。即便到現在,我真是不敢相信!!

中午到了Salisbury用餐,所經之處都是水窪和碎冰,為了覓食大家的鞋子都濕了,之前在加拿大即使早上還在下雪,但走在路上都會有清雪的痕跡,這裡是。。。邊擔心滑倒還要努力別讓鞋子進水😫

IMG_1374.jpg

路真坎坷

IMG_1417.jpg

走到這我襪子已經濕了。。但意外發現很漂亮的古蹟。。🙄來這裡吃飯,是因為原定要參觀附近的巨石陣,但因前幾天冰風暴的因素,今天還尚未開放參觀,只好先走明天的行程,所以吃飯時間有點被壓縮到😭

IMG_1387.jpgIMG_1378.jpg

因為原本預定想吃的餐廳都客滿,只有一個多鐘頭用餐的我們,只好看哪家店員帥就進去(誤),沒有拉~餐廳櫥窗的肉看起來很美味~

吃完的感想,,,很英國、我飽了、英國人應該很不重吃。。這一餐一個漢堡、一盒烤馬鈴薯塊附一杯飲料大概7磅。

IMG_1408.jpg

餐桌旁的景色~地上都是水啊!!居然也能玩!

IMG_1379.jpg

從快接近市區就看到這座教堂Salisbury Cathedral,但急著去覓食也就沒去找,好險同事有拍到XD好漂亮的建築!

IMG_1429.jpg

用餐完來到Cotswolds的小鎮之一水上伯頓,古色古香的建築~在前往溫莎古堡時,有經過一區類似這樣的房子,但因為在車上就沒拍照,本以為整個英國房子都長這樣吧,後來才發現沒有,所以當時沒拍到有點小懊悔,好險到了這邊有補到!

IMG_1388.jpg

從停車場到鎮上最熱鬧區域,經過了一個非常長的石頭圍牆,感覺很像中古世紀偷情之路XD

IMG_1402.jpg

大概四點半左右抵達,多數店家都已關閉,但這裡隨便拍都像幅畫啊~但綠色的圍籬有點煞風景,好險後面就沒有了!路上還看到一個很有誠意的雪人~

IMG_1389.jpgIMG_1391.jpg

IMG_1393.jpgIMG_1399.jpg

第二晚的飯店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 Bristol North,North很重要。。哈哈 司機居然開到市區的同名飯店,然後那家飯店的接待台還在二樓,超小電梯人加上大件行李箱,一次只能進去四組人。千辛萬苦到了二樓,才發現走錯飯店了,哈哈哈)))其實在路上我心血來潮Google了一下,飯店還有多遠,一開始還以為司機繞路,司機為啥不想提早下班?想展現自己工作很勤奮嗎😳

大家回車上大概10分鐘車程,到了真正的飯店,接待人員還給我們每人一片熱熱的巧克力餅乾,旁邊休息區的沙發看起來超舒服~~

IMG_1406.jpgIMG_1407.jpg

可能因為昨天的飯店我太不鍾意了,但今天的飯店我就很喜歡,一人一個床頭櫃,插頭和USB插座都幫你準備好,睡前關燈也不用跑到門口。。

因為冬天太冷了,大家的手機和旅充,一整天下來一下就沒電了,加上還有WIFI機、我還帶了筆電,第一晚的飯店只有兩個插座!!

IMG_7316.jpgIMG_7317.jpg

第一晚的飯店其實也是有優點啦~因為早餐的照片也不見了,只剩這張自榨柳橙汁~新鮮果汁感覺很有誠意,但桌子有夠高的,感覺像展示檯不是桌子... 

 

今日的晚餐大家可以自由挑選。

我的前菜:羊乳酪沙拉 因為蠻愛吃羊的,於是就大膽的嘗試了!蠻好吃的不過芝麻葉吃到後面好苦😭

同事的鮮蝦沙拉,蝦子有夠小的,大概就是蝦仁炒飯那種哈哈,但在英國太多炸的食物了,只要不是炸的我覺得都很好吃!

IMG_1420.jpg

同事的主餐 法式油封鴨,,我吃了一口大概配了一杯水,調味其實蠻好吃的,比起之前我在加拿大吃到法式 八角香滷鴨腿好多了😂

我的主餐 炸魚薯條,,,說真的一開始我聽到的菜名是牛肉和鱈魚耶==結果魚肉我只吃了三分之二,薯條兩條就飽了,一頓餐會有三道,前菜+主食+甜點,全同事好像只有男生有吃完,女生都剩一堆😅不知道是胃口不好,還是真的太多了,我每次吃完前菜就飽了。。

  

IMG_1421.jpgIMG_1422.jpg

今晚晚餐結束時已經是十點了(驚)!不過我時差調整得非常好~可喜可賀可喜可賀~期待明天的旅程!

arrow
arrow

   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